陕西科技馆:“科学与你相伴遨游知识海洋”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2018-07-21 12:17:5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史俊斌)即日起至8月31日至,陕西科技馆为丰富广大青少年的暑期生活,特举办2018年“科学与你相伴遨游知识海洋”系列主题活动,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海洋科普盛宴。

为给地处内陆的陕西青少年带来一次近距离感受海洋世界的机会,激发对海洋世界的兴趣,陕西科技馆在专题展厅特举办“海洋精灵”水母展,使来馆观众更加清晰、直观的了解水母的种类、形体及习性等。水母展将从7月25日开始持续到8月31日,以展板展览、实体展览、显微镜观察等形式向观众生动地展示水母的奇特美丽和对人类的重要作用。届时,共有7个种类的700只水母参展,同时配套有珊瑚15颗,珊瑚鱼20只。依托展览的互动体验部分,还将通过现场的讲解表演及互动活动,带领观众探索神秘莫测的海底世界,演绎趣味十足的海洋故事。

在常设展厅将开展科学体验活动,并适当增加原有各个活动的频次和时长,为观众营造丰富的科普体验。通过定时全场通讲、亮点展区专题辅导、重点展品深度讲解等形式,深挖各类展品、展区的科学内涵,并以丰富的引导形式使观众近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同时机器人、电磁大舞台、3D影院、飞行模拟器、神舟号等展品、展项也将定时开展,为来馆观众打造全方位的视听科普盛宴。科学工作室将开放5间教室,将开展包括印染、陶艺、机械、科学实验、手动拼装等内容的手动体验活动,每个教室都针对不同主题开展具有各自特色的活动,让参观的青少年们体验动手的乐趣。

“中国流动科技馆”省内巡展活动同时启动,将赴咸阳乾县,渭南大荔,宝鸡千阳,安康镇坪,汉中宁强5站巡展。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分为“科学探索”“科学生活”“科学实践”三部分展示内容,除五十件可供观众动手操作、参与体验的科普展品之外,还有机器人表演、科学实验演示、穹幕影院等内容。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夏青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