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400万全球征集规划设计方案

2018-07-23 17:37:3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23日重庆电(记者 雍黎)7月23日,记者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概念规划暨启动区详细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正式开始,面向全球公共征集具有前瞻性与创新性的规划设计理念和方案。

据了解,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规划范围6.8平方公里,将瞄准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航天航空、生物医疗、新型材料、3D打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把“科教创产”作为重要的着力点,聚焦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建立“科研与产业协同、产业与创新协同、创新与人才培养协同”的融合发展体系,培育一批拥有关键技术的科技型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成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实现跨越发展的样本。

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将面向全球创新资源,引进海内外顶尖高校、高端研发机构、知名孵化机构、创新型领军企业以及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开放式、国际化创新平台,打造一流的创新资源聚集高地、科技创新示范高地、新兴产业孵化高地、国际科技交流合作高地。

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概念规划暨启动区详细城市设计国际咨询,面向全球公开邀请具有相关城市规划、城市设计经验的设计机构参与,征集具有前瞻性与创新性的规划设计理念和方案,打造现代高端、公共体系配套完善、生态环境山清水秀、基础设施绿色智能、建筑风貌厚重时尚、公共环境多元体验的一流协同创新区。同时为下一步规划建设工作提供框架性设计指引,指导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

此次征集报名时间为2018年7月23日—2018年8月5日17:00前。本次国际咨询活动经评审委员会资格预审,筛选出5家设计机构或联合体入围,一等奖机构获取400万元人民币奖金。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天津大学话剧《侯德榜》在中国人民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