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县域电子商务发展研究》出版发行

2018-07-29 20:19:27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史俊斌)近日,由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教授主编的《陕西县域电子商务发展研究》一书,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的编写出版是基于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长期以来对全省30多个县区电子商务实地调研、研讨座谈、项目研究以及方案策划等形成的重要研究成果。该书整体谋篇布局合理,理论分析科学严谨,论述逻辑严密,调研材料翔实,数据论证充分,案例引用得当,语言表达简洁凝练,参考文献全面,是一本兼具理论研究和案例分析的电子商务研究著作,适用学习群体范围广。全书共25万多字,从总括篇、区域篇、模式及启示篇、规划研究篇四个部分进行阐述,全面展现了陕西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基于对存在问题的调研、诊断,提出了陕西县域电子商务发展策略,是一部研究陕西电子商务的力作。

张鸿教授近年来致力于数字经济研究,帮农民卖东西受益人产值达千万,被誉为“陕西马云”。自从2010带团队做陕西电商课题研究开始,先后给省、市、县、区制定电子商务规划方案30多个,服务各级政府和电商企业50多家,取得了明显收益,涌现出了“武功模式”“山阳模式”“千阳模式”等县域电商发展特色模式。以武功县为例,引进知名电商企业168家,电子商务每天发货8万余单、日交易额500多万元,电子商务创业人员近万人,促进就业2.5万人。武功“买西北、卖全国”的模式已成为全国县域电商八大模式之一,不仅成为西北地区干果类产品的集散中心,更是促进了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以及增加附加值等产业链各环节的效益提升。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
黑龙江七台河—广东江门联合产业科技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