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武汉举行

2018-08-08 18:58:2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洪波 刘志伟
节能减排,科技竞赛,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通讯员王洪波 记者刘志伟)8月7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拉开帷幕。105所高校的千余名学生带来213个科技创新项目,将进行创意比拼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教育部高教司主办、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是教育部“节能减排学校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增强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扩大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

据悉本届大赛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海内外418所高校报名参赛,收到3881件有效作品,参赛人数首次超过20000人参赛作品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其中,经专家评审会审议表决通过,共有599件作品被评为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213件作品被推荐进入决赛,进入会评和决赛的作品数量和人数创历史新高。

为期三天的决赛中,参赛队员们将围绕主题进行参赛实物展示、专家主审、小组讨论、评审合议等环节的最终角逐,争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组织奖等奖项。“天使翼和点亮资本等一批投融资企业将现场观摩选手们的表现,并与拥有优秀参赛作品的团队现场签订合作意向,对相关产品技术进行孵化生产,这反映了企业参与政产学研融合、促进发展转型升级、形成产业新业态,走创新和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发展新理念。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