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内首条成品油管道正式输送航空煤油

2018-08-09 18:34:34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叶青 钟吉森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广州9日电(记者 叶青 通讯员 钟吉森)记者9日从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获悉,当日上午10时,来自海南炼化的6600吨航空煤油经海南成品油管道输往马村油库,标志着海南成品油管道正式输送航空煤油。这将有效解决因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供应的问题,有效降低成本。

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深入及自贸港建设提速,海南岛最重要交通方式之一的航空业发展迅猛,带动航空煤油消费需求大幅增长。然而,以前岛内各大机场的航煤供应主要采用船舶、汽车等传统运输方式,一旦遇到台风天,则严重影响到供应。

为了尽早实现航空煤油管道运输常态化运行,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大力推进海南管道航煤管输工作。

据了解,海南管道(洋浦-马村段)于2017年4月正式运营,管道全长112公里,首起洋浦海南炼化,终点为海南石油澄迈马村油库,途经洋浦开发区、儋州市、临高县、澄迈县等4个区市县,全线设首末站各一座。该管道采用先进的密闭输油工艺,实现24小时全天候收发油品,年设计输送量250万吨,是岛内首条成品油管道,前期主要输送92#汽油、95#汽油和车用柴油。

据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后每月组织3批次共1.8万吨航空煤油管道运输,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航煤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