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项目我来投资 青岛“双百”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启

2018-08-10 14:22:5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建高

    你有项目我来投资
青岛“双百”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启动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青岛8月10日电(记者王建高)8月10日,百家高成长性企业、百家创投机构——青岛“双百”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知名创投机构嘉宾齐聚岛城,与参加首场投融资对接活动的13个青岛优质项目进行一一对接,标志着为期四个月、足迹遍及全国四个城市的投融资对接正式拉开帷幕。

据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介绍,青岛“双百”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以“新时代、新资本、新动能”为主题,经过前期深度调研分析,聚焦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内的高成长性企业,遴选出我市高成长性企业100余家,通过“走出去”到北京、上海、深圳等三个资本和投资人活跃的城市进行推介、对接,结合“引进来”将有意向的投资人邀请到青岛实地考察,以项目路演、考察等形式,为我市重点企业提供8场对接机会及高效的融资渠道,通过有针对性的投融资对接,助力企业插上资本的翅膀。

2018年5月,青岛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提出,着力在企业培育方面率先突破,深化改革,创新市场化投融资机制。目前,青岛经认定或备案的300多家孵化器、众创空间内,共有在孵企业和毕业企业超过7000家,这些企业中有相当一部分科技型企业,需要通过资本的助推才能获得高速的发展,从而成长青岛的“独角兽”,青岛“双百”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应运而生。

此次启动仪式暨首场对接活动中,青岛联合菌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创易智联网络有限公司等13家青岛本地企业全部是“互联网+”行业的初创企业,大部分已经获得过风险机构投资。此次与国内一线机构的对接,将有助于他们获得更好的资本、产业资源,从而实现跨越式发展。通过举办“双百”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国内一线的投资人在青岛发声,可以有效地提升青岛在国内创投领域的影响力,吸引投资机构,让他们把目光投向青岛、投向青岛的项目。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