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青少年创新大赛启动  十国百名选手重庆角逐创新奖

2018-08-15 18:31:5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崔爽 王珂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重庆8月15日电(记者雍黎 崔爽 实习生王珂)8月15日,由科技部和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青少年创新大赛在重庆市启动。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越南、新加坡、泰国、老挝和中国等10个国家的100名青少年携科技项目参赛。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副市长李殿勋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

  

据了解,2018年为中国-东盟创新年,此次大赛,不仅为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青少年搭建展示技艺、开拓视野、互相学习的竞技平台,同时也是增进他们彼此交流、收获友谊的人文交流平台,有助于深化我国与东盟国家在青少年科技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大赛期间,选手们将通过封闭问辩、公开展示等环节展现自己对于科技创新的思考,角逐中国-东盟创新奖。    

 

“这次来到重庆,与不同国家的学生一起参加比赛,不仅让我交到了很多朋友,也让我们能够互相学习。”来自新加坡华侨中学附属初级学院的参赛学生郭劼诺说,学校以及老师非常重视科技创新方面的培育,经常鼓励学生参加不同的比赛,增长知识。

本次大赛还与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深度结合,让东盟国家的青少年有机会与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30余个国家的科学英才同台竞技、交流学习,在成长的同时收获友谊。

大赛同期,来自亚洲、非洲、大洋洲18个国家的118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科技教师将参加“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夏令营期间,将围绕“科技教育”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激发学生热爱科学的兴趣与热情。还将以丝绸之路历史文化为背景,与机械工程、材料力学等知识相结合,组织学生体验STEAM课程并设计制作出富有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的作品。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