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公共安全行业应用专题论坛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2018-08-16 17:47:3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机器人,公共安全,行业,世界,专题,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北京816日电(记者华凌)815日,在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召开期间,由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承办的“机器人公共安全行业应用”专题论坛在北京圆满召开。

为研究探索机器人在反恐维稳、警务工作、应急救援等公共安全行业的实战应用、加快推进机器人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与发展、提升公共安全行业机器人的国际竞争力,本场论坛邀请国内外机器人公共安全行业研究、生产、应用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汇聚一堂,就公共安全行业机器人发展存在的问题、应用情况及如何良性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论坛上,联盟陈晓东秘书长就警用机器人发展痛点进行解析,介绍了警用机器人发展概况、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思路。

发言的嘉宾还有,韩国RF公司首席技术官、ETRI首席研究员赵瑛朝分享韩国公共安全领域机器人技术与研发情况;苏州融萃特种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梅涛介绍关于警用机器人技术发展与应用方面的内容;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特种警用装备技术事业部主任李剑博士作了为安保巡逻机器人研究与应用的报告;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研究员尚红介绍了为地震灾害救援无人装备应用与发展;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防爆安检支队排爆大队副大队长孙建东就机器人在排爆工作中的应用进行探讨;武警特警学院教授邢春洪介绍了涉恐事件防范与处置无人化装备发展的现状及对策;公安大学孙永生教授分享了无人机安全管控与警用的相关内容;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树生介绍了消防机器人的研发与应用。 

 

 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联盟今后将以平台形式在警用机器人领域持续发力。

 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表示,将一如既往致力于行业的引领、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成为民间资本和技术进入军用、警用、应急救援等公共安全无人装备领域强有力的纽带。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