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空气动力学大会 千余专家学者参会"/> 首届中国空气动力学大会 千余专家学者参会-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首届中国空气动力学大会 千余专家学者参会

2018-08-17 14:24:4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陶玉祥 盛利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绵阳8月17日电(陶玉祥 记者盛利)16日首届中国空气动力学大会在中国(绵阳)科技城召开,来自156个单位的1280名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和学生代表参会,大会围绕空气动力学发展现状、中国空气动力学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展开讨论。本次大会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中国空气动力学界第一次集中组织的全国学术交流大会。

空气动力学,被誉为发展航空航天飞行器的“先行官”,每一次重大突破都会带来飞行器的升级换代。当今,空气动力学已深入我国国防和国民经济众多领域,在支撑国防科技自主创新和国民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发挥着更加不可替代的作用。

“空气动力学作为一门兼具基础和应用属性的重要学科,以其战略性、先导性以及军民共用等特征,在支撑国防科技自主创新和国民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范召林说,中心将紧盯国家战略需求,瞄准事关国家核心安全利益和经济发展命脉的重点领域,集合精锐力量作出战略安排;聚力基础前沿研究,抢占世界空天科技创新高地,掌握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加快构筑形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空气动力研究体系。

据了解,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由钱学森于1978年3月在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上提出并组织筹建,1980年由中国科协批准成立。成立以来,学会多次召开空气动力学发展研讨会等各类学术活动,对促进我国空气动力学学术交流、技术研究、理论发展发挥突出作用,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