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海赛区)地方赛圆满落幕"/>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海赛区)地方赛圆满落幕-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海赛区)地方赛圆满落幕

2018-08-17 17:21:3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蕴 员沈利玲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西宁8月17日电(记者张蕴 通讯员沈利玲)14日,由青海省科技厅主办,青海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青海省专利服务中心、创客青海众创空间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海赛区)地方赛在西宁成功举办。大赛全省参赛报名项目共42项,参赛项目涵盖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互联网等技术领域。

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采用“10+5”互动答辩模式,重点考察项目的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和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能力及研发情况、财务分析等内容。比赛中年轻的创业者们踌躇满志、灵活作答,评委点评妙语绝伦、直指核心,现场气氛活跃而又紧张。

最终,青海天元泽翔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大型光伏电站复杂地形光伏组件同时双排清洁专用车》项目以及青海千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工智能鉴别手工艺术品质量技术应用》项目脱颖而出,得到现场风投机构的青睐;《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检测和研发平台建设》等项目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青海省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处长张海满表示,青海省正大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全面创新,打造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汇聚中心,创新创业者,是塔尖上的“舞者”,是一座城市创新发展的“脊梁骨”。广大创业青年应以大赛为起点,秉承“创新精神、工匠精神”,肩负社会使命,在创业的道路上迈大步、跑出加速度。

创新引领发展,创业成就未来。青海省依托青藏高原独特的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以大赛为契机,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主体活力,培育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圈,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移转化,推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培育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源、新增长极。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