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青年创新创业专题论坛举行 

2018-08-18 14:21:05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赵卫华 李忠明 何沛苁
机器人大会,中关村,青年创新创业,

WRC2018世界机器人大”于201881519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会由博览会、大赛、论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组成,“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青年创新创业专题论坛”8月17日下午成功举办,成为本次大会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论坛现场

论坛上,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张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副组长、南开大学教授韩建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导、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王田苗等人围绕机器人、人工智能等热门话题进行主题演讲。

李长萍副区长说道,机器人产业是当前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就产业支撑而言对国家创新、国家建设以及创新新区建设来说都非常重要。以海淀园创新服务中心为主体的中关村智友天使学院,是以政府引导加市场运营的新型模式,从项目前期投资到后期培育将给予全程的资源、服务政策导入,提升项目孵化的成功率,是海淀为大力提升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做出的积极探索。张钹教授带来题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若干思考》的精彩演讲,通过列举AlphaGo、自动驾驶汽车等生动、鲜活的列子,阐述了如何让人工智能、机器人真正形成产业化,其关键的点就是“应用场景”,而具有丰富的数据和知识,是应用场景的关键。韩建达教授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诠释了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方案,并详细阐述了制定指南背后的依据、我国机器人技术所遇到的挑战等内容。王田苗教授为大家现场介绍了创办“中关村智友天使学院”的初心与追求。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导、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 王田苗

 

“中关村智友天使学院”启动仪式

论坛现场发布了由王田苗教授、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北航天汇科技孵化器、智友种子基金、雅瑞资本等联合发起的“中关村智友天使学院”。学院将致力于智能新时代下高科技种子天使项目的创业指导、孵化加速、资源对接和人才引进,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相关产业提供强力支撑,助力海淀中关村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新硅谷”。

此外,论坛还举办了三场圆桌会议,与会嘉宾围绕“创业成长的逻辑——困惑与瓶颈”、“生态环境的逻辑——政策导向与制约”、“早期投资的商业逻辑——价值判断与难点等话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视频制作:何沛苁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