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研发的主动型商务机器人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2018-08-19 19:16:51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郝晓明

“打卡”上下班 拥有“最强大脑”和“魔鬼身材”

我国自主研发的主动型商务机器人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郝晓明)8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我国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沈阳新松机器人最新科研成果“松果Pro”商务机器人全球首发。这款集智能激光导航、智能图像、智能语音交互、移动媒介专业界面、远程视讯、云平台大数据等多种行业领先技术于一身的智能机器人,是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商务领域的全新代表。

据了解,“松果Pro”最大变革在于“他”能高度支持基于行业需求的软、硬件二次开发,并可借助云平台大数据技术,为客户量身定制“最强大脑”,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户对机器人的不同需求。同时,“松果Pro”在外观设计和功能设置上实现了双重“轻量化”,拥有了国内最轻、功能却最先进的35KG“魔鬼”身材,比传统商务机器人减了一半以上“体重”。

萌萌的松果Pro在回答小朋友们的问题。郝晓明 摄

记者看到,噪杂的展会现场上,萌萌的“松果Pro”不急不缓地回答着人们的各种问题,而且会主动转向提问的人,让人感觉很有礼貌。“最关键一点,是他能记住见过面的人,下次见面时,他就会象老朋友一样主动与你寒喧,甚至还会提醒你的胖瘦。”新松机器人技术人员介绍。

据了解,“松果Pro”搭载了多种行业尖端技术,如麦克风环形阵列技术,能让他360度识别客户唤醒词,并能屏蔽掉外界噪音的干扰,准确接收并执行指令。人脸识别技术能让他高精准度地识别客户并通过“最强大脑”分析客户档案。智能激光导航技术能让他把客人精准地引领到对应的位置上。令人称奇的是,松果还能与普通员工一样按时工作,主动调节自己的工作节奏,工作量较少时还能自已“躲到”一边找电源充电。

萌萌的松果Pro与酷炫的冰屏机器人在2018北京举办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齐齐亮相。郝晓明 摄

近年来,新松机器人在确保工业机器人、移动机器人、洁净机器人等传统优势领域高速发展的同时,服务机器人和新一代协作机器人的研制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本届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新松将代表我国机器人研发、制造最高水平的新松炫舞机器人、协作机器人、蛇形臂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全系对外展出,让人们近距离感受到智能时代的科技魅力。

“这些填补国内众多领域空白的创新机器人,通过与人工智能、大数据、AR等技术结合,突破了传统的制造模式,形成了新的互联与协作,从而引领未来的智能工厂和智能生活。”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道奎对记者说。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