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辣椒院士工作站揭牌 科研成果让辣椒产业更“红火”

2018-08-19 19:19:57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何星辉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 (记者何星辉)2018中国·贵州·遵义第三届国际辣椒博览会暨第二届“一带一路”中国火锅产业峰会于18日开幕,有“辣椒院士第一人”之称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邹学校,与遵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为“遵义辣椒院士工作站”揭牌。今后,“遵义辣椒院士工作站”科研成果将持续给力遵义辣椒,让贵州的辣椒产业更“红火”。

自2016年以来,“辣博会”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成为展示贵州辣椒产业发展成就、开展辣椒产业产销对接和招商引资的重要的专业性行业展会,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本届“辣博会”以“生态黔椒·香辣天下”为主题,期间将举行建设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高峰论坛、辣椒产销对接暨招商引资签约大会、国际火锅原材料采购大会、第二届“一带一路”中国火锅产业峰会等大会或论坛。同时,还将进行辣椒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并举办辣椒美食文化节。

作为我国辣椒种植和食用最早的地区之一,贵州辣椒已有近400年历史。去年,贵州省辣椒种植面积达494万亩,占全国近五分之一,产量543万吨,种植产值152亿元,加工企业近200家,产、加、销规模全国第一。其中,遵义市是贵州辣椒的主产区,有遵辣、遵椒、黔辣、黔椒等50余个特色品牌,产品远销俄罗斯、美国、墨西哥、韩国等国家。贵州辣椒好,是因为贵州具备了生产优质辣椒的支撑条件,包括良好的生态及气候优势,以及雄厚的科研力量。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