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拟培育未来新零售独角兽企业

2018-08-20 17:26:25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俞慧友 余旭华 李游
无人智慧店,长沙,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长沙8月20日电(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余旭华 李游)20日,记者从长沙高新区获悉,园区内芯城科技园“土生土长”、通过“柳枝行动”孵化的孚利购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第一期3000万元资本的入驻。公司将通过与恒万投资的战略合作,进军新零售行业的无人智慧便利店蓝海。

柳枝行动2015年启动,主要为最缺乏资金的初期创业人才和创意环节提供支持,通过“无心插柳”的扶持,帮助项目提高创业成功率,达到“柳成荫”的产业发展效果,确保移动互联网产业持速发展。

湖南孚利购科技有限公司则得益于柳枝行动“无心插柳”的孵化和扶持,完成了基于无人零售的业务标准化体系建设和单店模型,在无人零售技术、供应链管理、运营模式设计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诸多积累。

“无人智慧店代表新零售未来,孚利购科技有限公司是我们培育的、湖南新零售的龙头企业,其拥有十余项核心专利技术,整合了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图像识别、聚合支付等现代科技技术,为无人值守智慧店模式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稳固的技术基础。我们希望能打造出未来新零售全球性的独角兽企业。”长沙市高新区信息产业园管委会书记肖勇军说。

孚利购创始人颜桂锋则称,传统便利店存在管理粗放、劳动密集型、门店选址难、租金成本高、差异化供应链体系、松散型加盟连锁模式等痛点,基于以消费者为核心,以数据化运作为基础,全产业链和生态体系协同的智慧零售,有望解决这些痛点。未来五年,公司拟基于完善的战略供应链体系和智能运营模式,打造智慧零售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完成10000+家无人值守智慧门店的运营,实现100+亿总营业额收入,市值超50亿。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