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国际超导材料与机理大会在京开幕

2018-08-20 17:28:38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大庆
超导材料,北京,

 

科技日报北京820日电(记者李大庆)820日上午,12届国际超导材料与机理大会(M2S-2018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余名超导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国际超导材料与机理大会由铜氧化合物高温超导体发现者及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柏诺兹Johannes Georg Bednorz和缪勒Karl Alexander Müller1988年发起组织,每3年一届,是国际超导研究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学术盛会。本次大会是继1997年北京成功举办第5M2S会议以来,时隔21年后第二次在中国举行,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大会主席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周兴江研究员和赵忠贤院士共同担任。

近年来,我国在科技领域飞速发展。超导研究是我国的优势领域,在国际上处于先进和局部领先的地位。中国铁基超导研究团队在铁基超导材料、物性、机理和应用基础研究中取得多项原创性重要突破,荣获了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从事超导研究特别是在铁基超导研究的赵忠贤院士荣获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承办第12M2S会议,是我国超导研究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国际上超导研究同行展示其最新成果、互相交流、促进合作的最佳机遇。

据了解,为期5天的会议内容涵盖铜氧化物高温超导、铁基超导、重费米子超导、有机超导、拓扑超导等多个研究领域,将有60个主题讨论并将探讨超导机理和应用的最新国际进展。

12M2S会议获得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学联合会等相关机构的支持。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李忠明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