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运用“互联网+”手段让“四川好水”走向全国

2018-08-22 09:46:3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罗艳 盛利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8月22日成都电(罗艳 本报记者盛利)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四川健康饮用水发展论坛暨“四川好水”品牌推广活动启动仪式21日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经信委主任陈新有表示,将鼓励四川饮用水行业运用“互联网+”手段搭建大数据配送平台,优化消费者购买体验。

2017年四川包装饮用水产量为919.7万吨,占全国市场份额10%左右,居于全国第二位。作为全国包装饮用水的主要生产和消费大省,本次活动以“大美四川水润天府”为主题,旨在发挥四川水源优势,探索四川健康饮用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四川好水”出川、走向全国。据了解,“四川好水”是四川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和一批本土优质饮用水企聚力打造的水资源产业品牌,提出利用四川得天独厚的水资源条件下,鼓励饮用水企业加强从生产到包装的智能化、绿色化和细分化,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让好水走出去,为我省经济发展创造更大价值。”省经信委主任陈新有说,要积极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支持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四川好水”将坚持融合发展,运用“互联网+”手段搭建大数据配送平台,通过网络的快速计算和精确匹配,着力提升配送效率,优化消费者购买体验,以质量和服务赢得知名度和竞争力。

“‘四川好水’品牌于我们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企业代表刘志有表示,他和所在企业将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在生产好水的同时,谋求更广阔的市场前景,增加销售渠道,利用互联网科技拓展新媒体营销,探索多元化的线上宣传方式,顺应时代潮流,促进企业向“互联网+”型转换,为“四川好水”品牌的建立和打响做出最大贡献。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市场出题 科研答卷 吉林省畅通农科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