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科技创新 科学普及惠民
昆明医科大学附二院举办科技学术周活动

2018-09-12 12:16:4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赵汉斌

科技日报昆明9月12日电 (记者赵汉斌)肿瘤免疫治疗论坛、机器人技术临床应用讲座……一场为期5天的科技活动周眼下正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科技学术周活动在该院火热进行。

据了解,这个以“科技创新强院,科学普及惠民”为主题的科技学术周活动,是为庆祝昆明医科大学建校85周年,增进医院学术氛围、提高创新研究水平,加强中青年学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学科建设而举办的。

活动周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马丁作了《临床多中心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讲座。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国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学术机构相关领域专家将进行学术交流,内容涉及多中心临床研究、肿瘤免疫治疗等前沿交叉学科,将为广大分临床医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学习视野,进一步加深医学前沿学科的信息交流。同时,活动周将举行院内科技工作者的“科研实验技能培训”,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健康知识普及”等活动。

昆明医科大学附二院院长王平介绍说,这一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全院医教护人员科技创新热情,积极营造人人重视科技工作、支持参与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把科技兴院的理念注入医院文化,进一步强化专业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技术人员整体素质,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

据悉,昆明医学院附二院长期以来加强学科建设,培养人才队伍,打造了诸多优势学科。近年来,医院获批云南省科技创新团队2个,工程研究中心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11个。2015年至今,获得云南省科技进步奖12项,其中特等奖1项、1等奖1项。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赵英淑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