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推出技术转移20条政策

2018-09-12 15:02:42 来源: 作者: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扬州9月12日电(记者过国忠 实习生范贮伶)

据了解,近年来,扬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在2016年11月出台的《关于加快建设区域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政策措施》中,就已明确鼓励引进国内外技术成果在扬州转化,对经市技术交易市场认定备案的技术交易合同,按照技术合同额给予购买技术成果的本市企业,以及促成转化的技术经纪人或技术转移机构一定比例的奖励。

扬州市科技局局长陈星告诉记者,此次专门推出的技术转移20条政策,是市科技局和市财政局通过充分会商、广泛调研、反复研究、征求意见、制度廉洁性评估等基础上,结合扬州实际而制定的,并决定设立技术转移奖励专项资金,对全市技术转移工作予以奖补。

据介绍,扬州按照技术转移20条政策规定,今年,对本市企业引进市内外先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举办的各类技术需求竞价、需求拍卖和需求竞赛等专项竞争性技术转移活动并签订技术合同的项目、对各类技术转移机构和技术经纪人提供的扬州市企业技术需求信息、对各类技术转移机构为我市企事业单位引进转移转化成果的、对技术经纪人开展的技术转移活动等五类,凡是符合条件的但可以申请市技术转移奖励资金。其中,对本市企业参加以技术需求为导向,扬州市举办的各类技术需求竞价、需求拍卖和需求竞赛等专项竞争性技术转移活动并签订技术合同的项目,在符合当年度市级科技计划申报要求的条件下,三年内可直接申请获得立项支持(最高可以达到100万元),并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和省级各类科技计划支持。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赵英淑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