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19日启幕 重点推介“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 2018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19日启幕 重点推介“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2018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19日启幕 重点推介“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

2018-09-12 16:45:25 来源: 作者: 王海滨

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讯(记者王海滨)9月12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的2018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19日-21日在临汾举办。

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已连续举办三年,成为山西旅游对外展示形象、扩大影响、推动工作的重要窗口。今年的大会采取“1+3+N”的模式,包括主题大会、三场专题会及配套系列活动组成,融战略布局、工作推进、投资引导、旅游推介为一体,举办多层级、多形式、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进行山西旅游的大展示、大推介、大招商。

本次大会广泛邀请国内外嘉宾达550余位,其中境外嘉宾84人,国内嘉宾236人,包括国内知名旅游投资商代表125人,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的旅游部门负责人,34位省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旅游研究院等11所旅游科研院所代表,以及“晋商晋才”涉旅企业家、学者、战略投资企业家。山西旅游业将抓住本次旅发大会召开契机,向国内外嘉宾重点推介“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让每位嘉宾都能感受到山西的魅力,并借此机会向世界展现山西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质的旅游产品、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山西旅游品牌走出去,让山西旅游名头响起来。

2018年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转型项目建设年,山西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硬任务、硬抓手、硬指标,旅游产业立足转型发展谋划项目,旅发大会的召开恰逢时机,将全面展现我省文化旅游业的转型发展成果,助力将文化旅游业全力打造我省战略性支柱产业。同时,作为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的开局之年,山西高起点谋划,以文旅融合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三大板块建设为支撑,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全域旅游目的地,通过创新机制、整合资源、项目建设、协同共进,推动山西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构建山西文旅发展大格局的升级版。

“举办三个专题会:包括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旅游产品线路推介会和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年会暨山西旅游创新才智峰会。三个专题会主要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战略要求,以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增进互信与了解、深化巩固合作关系为主要内容,就展示山西旅游新形象、发现山西旅游新资源、开发山西旅游新产品等,采取项目发布与旅游推介、高峰论坛与业务洽谈、会后实地考察与踩线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目的在于让更多的战略合作者、专家、学者了解山西、走进山西、投资山西,助力山西旅游大发展。

此外,还将举办系列配套活动。主要包括2018港澳青少年山西长城游学推广活动暨内地游学联盟大会、首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暨下届全省旅发大会承办城市交接仪式等国际性国家级活动,以及16项省市县级和各景区的系列配套活动,80项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单位为主的专项活动,实施“百项提升工程”。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江西赣州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