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网通办”移动端试运行  200多项便民服务“掌上办”"/> 上海“一网通办”移动端试运行  200多项便民服务“掌上办”-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上海“一网通办”移动端试运行  200多项便民服务“掌上办”

2018-09-12 18:12:38 来源: 作者: 葛跃辉 王春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上海9月12日电 (葛跃辉 记者王春) 交通罚款缴纳、水电煤缴费、机动车6年免检、出入境查询……以往市民需要下载多个APP,甚至“跑腿”办理的日常事务,今后动动手指就可随时随地办理。九月初,“市民云”APP一网通办已上线试运行,上海市政府各委办局的200余项服务可以实现“掌上办”、“指尖办”,便民惠民。

  “一网通办”是今年“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重头戏,是智慧政府建设的核心标志。作为全国率先推进“一网通办”的区域,今年7月1日上海“一网通办”总门户在“中国上海”网站上线试运行。9月1日起,依托上海“市民云”APP的“一网通办”移动端上线试运行。

以用户为中心,新版“一网通办”移动端为用户建立了个人专属的“我”的频道,用户可以方便地在“我的数据”、“我的服务”中配置个人感兴趣的服务事项。整合社保、医保、公积金、健康档案、信用报告、税单等23项个人数据,不仅方便用户查阅,而且在信息发生变化时会主动通知提醒。

新版“一网通办”移动端还为市民提供了电子证照创新服务,用户在实名认证后,可通过“扫一扫”在证照卡包中添加身份证、社保卡、交通卡、读者证、驾驶证、志愿者、行驶证、献血证、企业营业执照9类电子证件,无需实体证件就可以办理事务。下一步将结合电子亮证功能,在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开展纸质证照材料免交试点。

目前,“一网通办”移动端注册用户已超过925万,未来将围绕个人和法人全生命周期,持续优化服务,实现更多服务的“掌上办”,预计年底前将纳入400项服务事项,并基于大数据分析,提供精准化、智能化、主动式服务。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