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 淡化金牌意识不设奖牌榜

2018-09-13 08:51:08 来源: 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 作者: 乔地

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讯(记者乔地)9月13日晚上8时,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周口市体育中心开幕。与往届和一般运动会不同的是,此次盛会不设奖牌榜。而是以积分的形式综合排名,同时设体育竞技人才培养贡献奖。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这样做是为了淡化金牌意识,体现竞争性。

同时,为了充分体现“省运惠民、健康中原”的赛事主题,当晚开幕式上的文体展演由《宛丘之上》《大道融合》《幸福家园》《出彩中原》《启航新时代》五个部分组成,将河南的历史文化、人文魅力与体育精神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当晚,在高昂优美的《欢迎进行曲》旋律中,在国旗的引领下,河南省运动会会旗、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会旗、裁判员代表方队及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等地的代表团依次进入会场。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设置青少年竞技组、学校组、社会组三大组别,共68个大项、1193个小项,来自全省的约6万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