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软创业营毕业项目路演 优秀创业者遭“爆灯”

2018-09-14 15:52:38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舒宇琴 王春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舒宇琴 记者王春)从1988年,上海第一家孵化器“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成立,三十年来,上海的科技企业孵化器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政策设计到模式创新的不平凡历程。912日,在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器30周年巡礼浦软创业营(第四期)结营仪式暨毕业项目路演现场,众多优秀创业者互相交流,精彩的项目路演引起了投资者们的浓烈兴趣。

七位优秀学员参加了本次项目路演。其中,杭州每刻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雪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表现出色,获得多家投资人的青睐,纷纷举牌“爆灯”。

杭州每刻科技有限公司的创业项目十分夺人眼球,该项目为企业费用管理SAS云平台,专注于中大型企业费用报销与差旅管理服务。它通过连接打车平台、车票机票购买平台等第三方消费平台,通过企业内部管理信息系统、银行和第三方支付平台等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这个创业项目针对企业报销流程繁琐、耗费的人力多、报销真实性难以确定等痛点对症下药,可为饱受报销问题困扰的企业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雪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最后压轴出场,其团队优越的科研能力,与美国NASA合作、参与彩虹表与石油勘探等国内项目等诸多科研经历,一开始就成功吸引了在场投资者的目光。随后,雪湖团队展示了其基于异构计算技术提供“算力”解决方案。对于因性能不足而不被看好的FPGA基因计算,雪湖利用其十多年积累的独有的技术体系将其优化,通过其自有的工具链平台,为人工智能算法和产品提供了将算法移植到芯片开发的解决方案,在已有的应用中取得了显著成效。最终,雪湖团队由于拥有强有力的科研团队,获得了在场投资人的认可。

浦软创业营作为创业服务平台,不遗余力地帮助创业者们学习创业经验知识、聚拢产业上下游资源,拓展市场渠道、对接投融资机构。在活动现场,创业接力集团、金杜律师事务所、HRMACitechPlus、鑫淳财务、奇点金服这6家企业代表被授予了“浦软创业营最佳合作伙伴奖”。所有创业营学员都被授予了毕业证书,其中,10位创业营优秀学员还被授予了“优秀毕业企业奖”。

据悉,浦软创业营创办于2015年,迄今已举办了四期。据统计,作为浦软孵化器甚至张江最有影响力的创业品牌活动之一,浦软训练营前三期已帮助4家企业成功上市,1家企业被收购,累计撬动社会融资8亿元。“浦软孵化器作为连接投资机构与创业者双方的桥梁,将在未来不断深化服务,吸纳更多的创业者。”浦软孵化器总经理邹家瑾表示。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