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暨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在佛山举行

2018-09-15 01:01:5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赵卫华
国际发明展,世界发明创新论坛,

中国科技网讯(赵卫华)9月13—15日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暨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在广东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以“发明实现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展馆面积达4万平方米,吸引国内外4000余项发明创新项目参展,本次论坛旨在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发明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实施,促进群众性发明创新活动,聚众智、汇众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

据了解,世界发明创新论坛是中国发明协会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倡议”,于2015年创立的以国际性、前瞻性、专业性、开放性为特征的行业盛典。此次展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科技日报社、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知识产权局等单位指导和支持,由中国发明协会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中国发明协会相关人员介绍,本届展会是历届展会中展览面积最大、参展项目最多、外宾人数最多的一届。在展区设置上,本届展会充分体现历史性、时代性、传统性和创新性,内设国际展区、军民融合展区、全国发明创新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展区、青少年发明创新展区等,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我国科技、发明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

同期举行的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也吸引了公众的广泛关注。作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着力点,中国发明协会于2015年创立这一论坛。今年,论坛邀请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多名院士参加并发表主旨演讲,同期还举办了全球化技术创新与产业协作、军民融合发展等专题论坛,全球发明创新方面的专家学者云集,亮点纷呈。

除了向公众展示各种发明创新成果外,展会期间主办方还积极组织地方政府及企业用户与国际及国内发明人进行国内项目洽谈对接和国际间发明创新项目对接等活动,为大力促进发明成果转化搭建有效平台。

作为国内唯一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佛山成为本届展会的主办城市,这不仅可以促进佛山与世界一流科技对接,同时也将向国内外科技人才、创客、投资者展示国内城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将向全世界展示我国先进的科技水平和良好的发明创新氛围,以增强我国科学家、发明家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更多的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同时,中国发明协会成立的法律服务援助中心,将为广大发明人提供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激励发明家、创业者、企业家的发明创新创业热情,为建立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赵卫华
2024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重大专项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