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种族添新丁 西农大“秦月”通过鉴定

2018-09-17 16:17:28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史俊斌 张琳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史俊斌 通讯员 张琳)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赵政阳教授团队选育的苹果新品种——“秦月”,近日通过陕西省果业局组织的专家鉴定。

 

“秦月”的果实呈圆形或长圆锥形,大小均匀,鲜红色,光泽艳丽,果肉黄白色,肉质细,极脆,汁液多,酸甜适口,较耐贮存。果树生长强弱平衡,树冠较紧凑,容易形成花芽,新建矮化苹果园和高接苹果树第二年开始结果,第四年丰产,在肥水条件较好的情况下,盛果期平均亩产可达2500公斤。

    该品种适应性广,抵抗力强,常见的早期落叶病、腐烂病、白粉病及虫害均较轻。在今年4月苹果开花期所遭遇的严重冻害中,秦月表现优异,授粉座果仍然很好。在渭北高原南部地区8月底成熟,渭北高原中部地区9月上中旬成熟,采收后刚赶上中秋节和国庆节,具有较好的价位。

 

据品种选育团队专家王雷存研究员介绍,“秦月”于2002年由“秦富1号”和“嘎啦”杂交,通过对杂交植株后代历时10余年选育而成,该品种填补了黄土高原苹果中熟空白,是一个优良的中熟苹果新品种。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