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论坛在沈阳举办

2018-09-19 09:24:08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 (记者 郝晓明)2018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日前沈阳举行,30余位两院院士、近千名中外学者齐聚沈阳,探讨材料领域的发展方向及应用技术。

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材料学术联盟、沈阳市政府、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等单位主办,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北京科技大学、沈阳市科技局等单位承办。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牵头组织了先进金属结构材料、材料服役行为等6个分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近百位专家学者参会。

论坛共设6个新材料主题,邀请了15位杰出科学家作大会报告,360余位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在先进金属结构材料、材料服役行为、能源电池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先进陶瓷材料、高温合金等16个材料领域做了精彩报告,并吸引了近80位优秀青年学者共同分享新材料研究成果。

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论坛系列会议始于2011年9月,先后在昆明、成都、西安、上海等城市举办了七届,现已发展成为国内材料界综合性强、报告水平高、影响力大的材料领域学术盛会。此次论坛首次在沈阳举办,标志着沈阳市作为国家重要的新材料产业研发和产业化基地的引领和集聚作用日益凸显。

截止目前,沈阳市拥有省级以上新材料类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60多个,有6个为国家级实验室,科研支撑条件雄厚,技术能力强大。2017年,沈阳市新材料领域企业的工业总产值达到了144.43亿元,占全市总数的9.6%,新材料领域企业总营业收入达到了154.50亿元,占比达到了8.9%;沈阳市新材料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共99家,占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的11.7%。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