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4家轨道交通企业在柏林展示制造力

2018-09-19 11:29:14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王海滨 要维维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王海滨 通讯员要维维)柏林时间9月18日上午,德国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开幕。这一全世界规模最大、最重要和最全面的铁路、轨道交通工业成就博览会,今年有了中国山西的身影。作为山西品牌丝路行(欧洲站)系列活动之一,山西组织了14家轨道交通企业,带着山西制造的最新技艺和产品,和全世界同行业同台展览展示,开启了山西轨道交通制造国际合作融合发展之路。

“为了更好地展示我省轨道交通展品,我省参展企业进行了长达几个月的准备,不光准备了产品宣传材料,还有多家企业将重达几百公斤的轨道交通产品托运至会场。”山西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山西14家轨道交通类知名企业展品涉及电力机车、工程车辆、轮轴、轮对、高铁电机、机车配件、信号控制装备、精密零件、涂层涂料等多种类产品。

中车太原公司国际贸易部部长王晓建说:“来德国柏林参展第一天,我们就有了丰硕的成果,和全球20多家客户建立了联系,2家客户签订了合同意向。” 中车太原公司是中国铁路电力机车检修龙头企业,是中国铁路货车技术主导厂之一,也是国内铁路工程机械研发制造的领军企业。作为中国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田”,当下,山西正通过山西品牌丝路行,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走出来广交朋友、融入世界,通过更多务实合作的促成,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而山西品牌丝路行,也由原先展览展示为主,转向贸易投资促进,投资推荐、文化交流、民间交往等全方位展示新时代山西新形象、全力助推山西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重要开放平台之一。

据了解,德国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重要和最全面的铁路、轨道交通工业成就博览会,是一个承载了客运、货运交通技术产业买家和供应商的最具影响力国际展览会平台,每逢双数年份在德国柏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深圳:超充站数量超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