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派客电商平台将助力石墨烯进入石化领域

2018-09-20 09:22:3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西安9月20日电(记者华凌)“石化行业有望成为“杀手锏”级的石墨烯应用领域。中国最大工业品电子商务平台——“易派客”将与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GIA)和国际石墨烯产品认证中心(IGCC),在石墨烯产品认证领域展开合作,在易派客设立石墨烯产品准入专区,共同打造石化领域全球石墨烯产品交易中心。”19日,中国石化集团物资装备部副总工程师、招标管理处处长熊建新在西安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开幕式上如是说。本届大会以“开启石墨烯产业发展新时代”为主题,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全球范围内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石墨烯领域的知名专家、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等3000余人参会。

 

 

在大会开幕式上,熊建新以“石墨烯在石油化工行业应用展望”为题做了报告,涉及“石化用材面临的问题”“迈向石化的石墨烯”“易派客助力石墨烯走进石化”三个部分内容,分别从油气开采、油气储运、炼油化工等石化领域的材料使用、“石化产品+石墨烯”、“石化装备+石墨烯”对石墨烯在石化领域的应用进行专业阐述。并且,从应用和采购需求角度,切实提出石化领域对石墨烯具体产品如防腐涂层、润滑油、海水淡化、污水处理、节能减排、特种防护服装(防静电服、防化服、防寒服等)、特种防护装备(防化学品、放切割手套、防毒口罩等)的需求。

据了解,易派客是中国石化结合公司物资采购与供应实际建立的集采购、销售功能于一体的电商平台,前身是建成于2000年的中国石化电子化采购系统,以服务中国石化为核心企业的供应链巨量需求而集成建立的SC2B(Supply Chain to Business)电商新模式。

据介绍,今后易派客平台将与CGIA、IGCC开展石化领域石墨烯产品认证准入工作,实现“好中选优,优中选精”的采购;开辟石墨烯产品专区,构架起供需双方之间的桥梁,借助中国石化的广泛应用市场和专业科研团队,携手CGIA和石墨烯产品提供方共同开展应用研发,并率先在中石化内部推广;将为石墨烯产品提供更专业的名品展示,为石墨烯产品的交易提供新型、可信的交易平台。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