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校地协作科普 引进来走出去并重

2018-09-20 10:53:58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刘维 盛利
科普,四川大学,span,学校,搭建,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成都9月20日电(刘维 记者盛利)记者20日获悉,2018武侯“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暨科普文化嘉年华在四川大学召开,活动现场科普发展国际论坛、科普VR互动体验展示、VR地图科普图书展、魔幻涂鸦墙等生动有趣的科普展示,吸引了诸多高校学子参观,这正是成都市校地合作科普引进来走出去的一个缩影。

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常务副主席蔡鹏告诉记者,公众科学素养日益提高带来的是科普文化需求的多层次,让“云端”科普知识“落入凡间”,高校扮演重要角色。此次“全国科普日”科普嘉年华选择联合四川大学开展,正是看中了目前高校科研、科普方面的存在的缺口——科研成果转化需要联合学校优势资源力量从高校走出去,激励高校学子开展科研、科普积极性也需要把多方面知识引进来。“我们现计划在成都武侯、龙泉驿等已搭建好的社区科普场馆里邀请高校专家进行专项讲座,高校科普走出去是改善科普文化产业基础薄弱的有效途径。”蔡鹏谈到。

四川大学副校长侯太平表示,下一步将挖掘学校学科、平台、人才等科普资源潜力,为大众开辟专业精准的农业特色科普参与传播通道,同时也为学生搭建实践学习、服务社会的平台。”

谈到校企合作科普 ,成都市武侯区科协副主席王萍表示目前四川大学周边的科研成果转化及科普基地正在积极搭建中,“我们会抓住文创、大健康这两个居民兴趣浓厚的方向,让科普继续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