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反式脂肪酸说不!咖啡不再用植脂末

2018-09-20 14:11:30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赵汉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昆明讯(记者赵汉斌)反式脂肪酸是影响健康,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诱因。为了减少日常饮食中反式脂肪酸的摄入量,从源头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生,许多国家和地区开始对反式脂肪酸说“不”,明确减低日常摄入量。记者19日获悉,国内著名快消食品品牌后谷宣布,截至12月31日,将不再在咖啡等中使用植脂末。据了解,这也是国内首个明确宣布不再使用反式脂肪酸的食品快消企业。

据介绍,植脂末是由植物油高温氢化而成。植物油的氢化实际上是把植物油的不饱和脂肪酸变成饱和或半饱和状态的过程,此过程中会产生反式脂肪酸,它可能使人体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减少,诱发血管硬化,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据世卫组织估计,全球每年有50多万人因摄入反式脂肪(含有反式脂肪酸的脂肪)而死于心血管疾病。目前,欧美国家已相继出台了对反式脂肪酸的管理标准,几乎完全淘汰了工业生产的反式脂肪。有食品界专家指出,后谷咖啡率先提出全面禁用植脂末,符合世界咖啡产业和食品行业发展的趋势。也为营造更加健康现代食品安全体系做出了表率。随着消费升级,绿色食品将是一项新兴产业,企业举措也从侧面反映了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诉求。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江西赣州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