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陕西区域选拔赛举办

2018-09-20 16:27:46 来源: 中国科技网讯.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中国科技网讯.科技日报(记者 史俊斌)9月19日,由农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陕西区域选拔赛在陕西咸阳市泾阳县成功举办,来自陕西省内百余名农机手冒雨同台竞技,以精湛的专业技术、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充分地展现出“耕耘新时代·收获新未来”的大赛主题。

经过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裁定,来自陕西渭南的316号选手田欢与314号选手赵彭飞和来自陕西宝鸡的130号选手王载舟,分别摘得了本场比赛的冠亚季军。本场比赛的前10强选手与中化农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将成为其签约农机手,本次大赛前15强选手还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中国农机手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武秋景对记者说,农机手既是农民群体中的佼佼者,也是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中坚力量。让每一个农机手成为受人尊敬的职业,同时也让农业成为一个有奔头的产业,这是中国农机手大赛的‘三农’使命。通过比赛的形式,全面展示现代农机手的精神风貌、职业风采,塑造可敬的‘农机手英雄’形象,增强农机手的职业认可度和自豪感,坚定职业农机手‘立足三农、建设三农、服务三农’的信心和决心。”

据中化现代农业(陕西)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李龙介绍,MAP战略是中化农业基于多年扎根三农、服务三农的切身感受,为乡村振兴提出的‘中化方案’。为夯实农机服务能力,一方面,中化农业与国内外领先农机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提升MAP中心的服务能力,切实帮助农户提高收益;另一方面,中化农业致力于农机手队伍的建设与培养,通过一系列资源和政策投入为优秀农机手赋能。本场比赛的优胜选手成为中化农业MAP服务中心的签约农机手,我们将为其提供涵盖作业面积、贷款融资、技术指导、资源推介一整套支持方案。

中国农机手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成为最受广大农机手欢迎的舞台,参与人数越来越多,社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北京顺义:“走进汉石桥 做飞翔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