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新添五大科技产业项目 总额逾25亿

2018-09-20 18:10:4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俞慧友 余旭华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长沙9月20日电(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余旭华)金秋收获时节,长沙国家级高新区又有了“新收成”。记者从20日,在长沙举行的“长沙高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集中签约活动”中获悉,园区新增5个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的项目落户麓谷,总投资额超25亿元。

今年是湖南省“产业项目年”。长沙高新区始终坚持“优质项目为王”,围绕园区主打产业、特色产业,实施产业链条布局项目引进,形成了“引进洽谈一批、签约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项目引进建设工作格局。截至今年9月,园区已围绕产业链引进了中国长城、杉杉能源、电咖汽车等多个投资过十亿元、过百亿元的重特大项目,和一批增长潜力大的高精尖产业项目。4次集中签约项目30余个,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和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计划总投资逾500亿元。

此次签约的5大项目中亦是“大咖”云集。包括:致力成为“产业互联网领航者”的中国最大通信软件企业亚信科技,投资2亿打造公司南总部,整合数据、安全、国际等大部分业务;“国民面膜”御家汇,投资8亿元建全球面膜智能生产基地,预计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的生产规模;湖大三佳车辆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建总投资10.4亿的总部基地,集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试制、电驱动与检测控制、整车集成及智能实验为一体的新动能工程技术中心,具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小批量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和整车生产基地,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湖南省最大的独立汽车技术开发公司“湖大艾盛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投资3.2亿建“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湖南高升宏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投资1.5亿建设智能家居研发生产基地+互联网物流仓储及销售平台。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泸州榕山长江大桥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