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领域双创“大戏”沈阳开锣

2018-09-20 18:14:18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杨仑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沈阳9月20日电(记者 郝晓明、杨仑)会节水的智能淋浴头适配器,针对解决淋雨预热浪费问题,节省酒店的能源和资金;抗菌材料制成的铜把手、鼠标等产品,让公共场合也能一“菌”不染……

2018年9月20日,“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智能制造领域决赛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经过激烈的初赛,来自美国近千家企业及创客团队参加了海选,智能制造领域项目近百个,最终,来自芝加哥、丹佛、休斯顿等7座主要创新城市的15个团队成功入围决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沈阳市人民政府、美中创新联盟主办,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长城战略咨询、美中创新联盟 秘书处等单位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资源共享,搭建科技交流与合作平台和通道,引进美国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落地中国。

围绕智能制造的主题,各团队针对项目概况、行业现状、市场预期、竞争对手、商业模式、风险应对和创业团队等内容,阐述了自己的创新思路与创业理念。每个项目经过10分钟的项目路演和5分钟的评委提问环节,决出了名次:

来自德州休斯顿的PhDsoft Technology 公司的4D-空间-时间可视化软件获得第一名;来自明尼苏达州的Autonomous Tractor公司的自动化农机设备项目获得了第二名;来自加州的Luminore CopperTouch公司的抗菌铜表面项目获得了第三名。

赛后,投资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等相关企业的代表与选手进行了沟通,针对具体的生产和发展需求进行洽谈,探索合作研发、技术应用、股权投资等合作事宜。

参赛选手GregFloyd表示:很享受此次比赛,并希望更多地参与中美之间的科技和文化交流。据悉,在比赛次日,美国参赛团队还将参观浑南区代表企业、并前往锦联产业园与相关方进行B2B项目对接。

据了解,本次比赛总决赛将于11月在苏州市举行。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泸州榕山长江大桥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