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块链开放定义”首次发布产业模型

2018-09-21 09:32:04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张晔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9月21日东台电(记者张晔)多中心化、自由基加密合伙技术、且允许以继承的方式重定义……20日在江苏东台举行的首届区块链产业融合发展大会,首次发布了中国区块链开放定义,并给出了该定义下的产业构建模型。同时,“中国区块链根服务器”也发布了相应的技术构建方案。

此次发布不再使用“去中心化,分布式加密记账技术”作为区块链的完整定义,而将使用中国制定的一个产业融合型定义:多中心化,自由基加密合伙技术。目标是生成中国区块链商业标准,并吸引全球的国家利用该标准,完成区块链技术相关的产业升级。同时通过中国区块链开放定义提供的智能合约接口,完成更高效率的产业对接和全球贸易。大会期间,各方还研讨中国区块链的公链场景和产业联盟链场景如何搭建,拓扑结构如何开始,和私有链的对接(合伙)如何呈现,区域链产业如何落地等。

基于“中国区块链产业开放性定义”,将以“中国链”作为简称,并于江苏东台成立了全球首个“中国链产业孵化器”。该孵化器的功能主要是针对“中国链开发者”的需求,提供完整的孵化服务。大会期间,包括教育、农业、环保、文化、自由基、旅游、游戏电竞等近百个“产业第一链”发布其规范,同时开放数据资产链接和智能合约签署接口,所有区块链私有链开发者,均可在东台建设自己的“数据资产港口”和覆盖百城的“私有数据高速”。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2024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重大专项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