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互联网构建数字中国”峰会召开   政府数字化转型引热议

2018-09-21 10:05:57 来源: 作者: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杭州9月20日(记者 江耘)9月20日,“新型互联网构建数字中国”峰会在浙江杭州云栖小镇召开。会议围绕“何为数字中国”“数字中国的成果如何衡量”等核心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副主任陈强认为,世界各国正围绕数字经济2.0展开‘赛跑’,数字中国建设同样离不开发展数字经济,而要实现数字经济,既要广泛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同时也需要通过新型互联网架构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

国家电子政务工程项目建设指导专家、国家大数据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周德铭则表示,研究大数据的基础,最重要的是主题应用,包括主题数据和主题模型。应从政府治理、公共服务、共享开放等八方面的大数据主题应用展开,推动实施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信息化和现代化。

作为实践领域的专家代表,数梦工场董事长兼CEO吴敬传认为:“数字政府的建设,大数据共享共治是起点,可持续运营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是关键,最佳实践的总结则是全面数字化转型的示范。”

据了解,数梦工场是一家新型互联网企业,也是云和大数据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该公司服务的“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江苏政务服务网和六位一体创新发展电子政务“青岛模式”,是国家网信办、发改委公布的“数字中国”建设最佳实践成果。

会上,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数梦工场研究院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还联合发布了《2018数字政府白皮书》。

《2018数字政府白皮书》指出,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主要任务是打造一体化在线公共服务平台,推进政务流程数字化再造,并促进政府组织人员的数字化转型。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赵英淑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