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儿童互联网大会举行 首份儿童安全公约签订

2018-09-21 13:45:4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龙跃梅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广州9月21日电(记者龙跃梅)9月19,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儿童互联网大会(YIGFCN)及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广州举行,大会发布了我国首份由儿童自己编制的儿童网络调研报告。酷狗参与发起了《儿童互联网大会网络安全共建公约》,并倡议全行业联合行动,积极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团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等举办,旨在帮助广大少年儿童科学知网、安全上网、文明用网,引导广大青少年提升网络素养,树立包括同心圆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依法上网意识、文明上网意识、技能提升意识、网络安全意识等六个方面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意识。

 

 

 

为了保障广大少年儿童的网络安全,更好构建有利于少年儿童成长的清朗网络安间,酷狗、腾讯、唯品会等参会科技公司、相关单位共同发起了《儿童互联网大会网络安全共建公约》,这是首份儿童参与的网络空间治理约定倡议书。在会议上,企业们共同承诺:将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保障儿童权益,保护儿童安全,促进儿童成长;主动倾听儿童的心声和建议,尊重他们的身心发展规律和成长成才的需要,联合学界业界,探索建立相关网络儿童安全标准;推动网络公益服务,改善乡村儿童的网络安全问题;与孩子约定,共建网络清朗空间,同做中国好网民。

酷狗音乐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音乐服务商,一直以来都关注儿童成长,注重倾听儿童的心声。在酷狗音乐儿童专区,涵盖了不同年龄段、不同场景、不同类型的音乐和有声读物,内容丰富多彩,深受青少年儿童的欢迎。而酷狗推出的音乐启蒙早教机,也成为陪伴儿童成长的绝佳伴侣。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南昌大学科研团队开展鄱阳湖泥鳅“送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