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黄金十条”助力打造长江中游最具创新活力的城市

2018-09-21 19:00:01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刘志伟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刘志伟919日,湖北黄石召开“创新活力之城”建设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发出动员令,力争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到2025年,省级及以上研发平台突破100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7件,形成23个千亿级创新型产业集群,建成长江中游同类城市最具创新活力之城。

董卫民说,作为老工业城市,黄石实施创新驱动、建设创新活力之城,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种战略转型,也是一次深刻变革。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新发展的重要性、战略性、全局性,切实把建设创新活力之城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举全市之力推进创新工作,全面开启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董卫民强调,要聚焦产业创新,狠抓主导产业、重点企业、拳头产品、“四新”经济、科技招商,全面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三链”融合,把创新链植入产业链,推动产业提升价值链、产品迈向中高端。要调整工作思路,树立强烈的创新导向,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坚持务实管用的理念,推动发展方式深刻变革。要构建创新体系,加快培育创新主体、打造创新平台、引育创新人才、构建创新生态,全面聚集创新发展要素,激活创新发展动能。

 

 会上还发布了支持创新发展的“黄金十条”新政。设立1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每年拿出8000万元创新专项资金,支持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当年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奖励10万元,“四新”经济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新认定国家级省级产业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工程)实验室分别奖励300万元、50万元,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最高奖励100万元;国家及省级重点研发项目最高奖励300万元,拥有全球先进技术创新中心的企业最高奖励500万元;此外,还设立5000万元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5000万元科技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1000万元科技贷款贴息资金。 

黄石市还将成立以市委主要负责人任主任、10余个政府部门一把手任委员的市创新促进委员会。董卫民,要强化工作保障,坚持党对创新工作的领导,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考核机制,强化督查问责,凝聚创新发展的强大气场。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范琪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