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款兼顾军民两用市场的彩虹-804C无人机亮相“农民丰收节”

2018-09-23 16:21:45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记者 胡利娟
农民丰收节,彩虹-804C无人机,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 胡利娟)“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激发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9月23日,我国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而“飞起来助农业”的彩虹-804C无人机,则成为最大亮点,惊艳全场。

飞行距离100米、高度50米的彩虹-804C无人机,本次飞行从舞台与观众之间的上空飞过,就像一道靓丽的彩虹划过天空,掀起丰收节的高潮。

据了解,彩虹-804C无人机是中国首款兼顾了军民两用市场的复合翼垂直起降无人机,具有起降场地灵活,续航时间长,飞行速度快等优点,相较于大型无人机来讲,该款无人机更加方便快捷、应用范围广泛。且可以实时监察灌溉水资源污染,对于不同区域的降雨量或是人为灌溉情况可清晰高效地拍摄,在农业测绘以及监测农业土地流失方面能够迅速作出判断。同时,还可在一些人员无法进入探看自然灾害情况的地方进行图像采集。此外,根据我国农业发展现状多样化需求,它可搭载不同的设备完成多元化作业任务,通过获取实际有用信息,为提高粮食产量发挥积极优势。

作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无人机系统,彩虹系列无人机是国内型谱最全的无人机体系,旗下产品包括彩虹-1、彩虹-2、彩虹-3、彩虹-3A、彩虹-4、彩虹-5等,年交付国内外用户200余架,年完成飞行试验和任务近千次,在国内外已形成了较高的影响力和地位。

当前,在军民融合战略的指引下,彩虹无人机除了大规模高强度的军事应用外,现已开始常态化民用作业飞行。尤其是从事民用应用上,彩虹系列无人机具有多方面的优势。

据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介绍,首先,彩虹系列的诞生地是集设计制造企业与应用运用企业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供应商,因此彩虹系列无人机在全国各地具有丰富的飞行经验,可保证在民用作业时任务执行的系统化、规范化。其次,彩虹系列是一个型谱齐全的通用化无人机平台,平台通用性好,载荷适挂能力强,安全性和可靠性高。最后,彩虹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具备丰富的载荷应用经验和关键技术攻关能力。这三大因素促使彩虹系列在民用领域获得了巨大成功。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赵卫华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