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分会场精彩纷呈

2018-09-23 20:45:27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 史俊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杨凌9月23日电(记者 史俊斌)9月23日正值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分会场特别节目《悦动三秦大地,共贺五谷丰登》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广场盛大开幕,来自三秦大地上的农业科学家、职业农民代表以及周边数万名农民群众汇集杨凌农科城,共同大联欢。

本次大联欢活动共分为“庆丰收”“晒丰收”“闹丰收”“助丰收”“寄丰收”“赞丰收”6个篇章,编排了包括《幸福丰收大检阅》《丰收赋》《千面锣鼓庆丰收》《陕西各地庆丰收》《民歌大联唱》等在内的富有陕西特色的文艺节目。活动开始前,全场观众通过视频形式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亿万农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在安塞腰鼓的精彩配合下,千面锣鼓在主舞台的台阶上,摆出巨型的红色“丰字”阵形,震天的锣鼓声瞬间将全场群众带入了欢乐喜悦的海洋。随着歌手阿宝、任敬的一曲《张灯结彩》,整个大联欢活动高潮迭起。除了精彩的节目,由12支代表队组成的“幸福丰收大检阅”方阵,现场展示了由杨凌农业科学家培育的小麦新品种“西农979”、杂交油菜品种“秦油2号”和“秦杂油4号”、“西农八号”西瓜、“陕单609”玉米品种、苹果新品种“瑞阳”“瑞雪”、秦川牛新品种、奶山羊新品种等农业科技成果,以及无人驾驶拖拉机、植保无人机等科技服务农业的最新技术装备,将传统的农耕文明与现代高新农科技术完美融合。

据了解,本次杨凌农民丰收节活动以“悦动三秦大地,共贺五谷丰登”为主题,重点讲述科技创新驱动农业发展中的杨凌故事,突出农耕文明和农业科技特色,安排了“中心会场庆丰收大联欢、田园丰收嘉年华、乡村振兴杨凌论坛”三大板块百余场活动,将持续至9月24日。期间还举行了田园丰收嘉年华、花车巡游、乡村振兴杨凌论坛等一系列庆祝活动,示范区55个村庄也将组织开展锣鼓欢庆、农事农活趣味运动会、集体跳广场舞、唱丰收歌、阖家包饺子、吃团圆饭、讲村史文化等活动,让群众感受美丽乡村示范村的新面貌。举办了乡村音乐节、锣鼓庆丰收、乡村旅游、采摘体验等活动,推出了包括高速公路通行费、城市交通、景区门票、旅游购物等多个方面的便民优惠举措,让群众感受美丽乡村的新面貌。

杨凌是后稷“教民稼穑”之地,是我国首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唯一的农业自贸片区,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6个分会场之一。杨凌分会场总体上突出了中国传统农耕文明和农业科技特色,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农业厅、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承办。包括中心会场活动、田园丰收嘉年华和乡村振兴杨凌论坛三大板块及若干系列活动。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赵卫华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