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西博会闭幕 签约成果创新高

2018-09-25 15:31:34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刘维 盛利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成都9月25日电(刘维 记者盛利)9月24日,为期4天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博览会在蓉闭幕。25日,记者从本届西博会闭幕式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西博会达成西部各方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08个,总投资额7883亿元。四川省重点培育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数字经济等产业体系签约项目达357个,投资额2839.61亿元,占签约总额近四成。

“与历届西博会相比,本届西博会规格更高,规模更大,服务更优,影响更广,成果更丰硕。”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牛晓峰谈到,本届西博会共举办70余项活动,涵盖农业、文化、教育、科技、康养、应急、旅游、电商、物流、轨道交通、人力资源等20余个行业,邀请境内外专业观众10万余人到展览现场。这对发挥西博会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作用,加快构建四川省具有四川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一轮西部开发开放等国家战略有重大意义。

签约之后又将要如何落实项目?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方青介绍到,下一步,四川一方面将发挥市(州)主体作用,建立和继续完善跟踪的服务机制,落实领导,落实专班,落实措施;另一方面,也将把本次西博会的签约项目纳入四川省的督查督办,通过每月统计、定期通报、年终考核的方式做好项目落地工作。此外,四川省投资促进局还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从签约项目中筛选一批重点项目,纳入重点项目体系,在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