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举办"/> 第八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举办-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第八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举办

2018-09-25 15:58:18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无锡9月25日电(记者过国忠)科技日报记者从9月25日第八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无锡文博会”)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届无锡文博会由江苏省文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于10月11-15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据介绍,无锡自2011年成功举办首届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经过多年的孵化和培育,展会人气和销售额呈现快速增长,累计吸引观展人数达82.355万人次,现场交易总额达19.558亿元,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都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被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评为“中国十佳品牌展会项目”。

本届无锡文博会将以“提升文化标识度 激发文化新动能”为主题,以文化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围绕无锡市委市政府打造现代服务业高地,建设区域性文化中心城市,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战略部署,着力将无锡文博会打造成为交易和博览深度融合的文化产业招商、重大产业项目对接的高层次、高质量长三角知名文化品牌。

据透露,相比往届,本届无锡文博会有着展会定位更加精准、展会内涵更加丰富、展商层次更加优化、展会交易更加惠民等新亮点。其中,将举行长三角“新文创”产业发展论坛等10项重点活动;共有展览面积4.7万平米,包含工美艺术、文创生活板两大板块,内含文创江苏馆、创意生活馆、海外艺术馆、珠宝玉雕馆等12个主题馆,将有17个国家22个省市896家展商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无锡文博会将首次举行文化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组织邀请重点文化园区、投资机构与企业、高层次人才对接,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打通企业与政策“最后一公里”,引导招引代表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雏鹰、瞪羚企业,鼓励引导高科技、高成长的“互联网+”、“物联网+”企业参与文化资源开发,为产业强市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引入“选商”机制,遴选邀请了“名人、名企、名案、名区、名品”等艺术造诣好、技术水平高、产品质量过硬的展商参展,以及沈建元、俞国琴、江新亮等157位国家级大师、省级大师和非遗传承人参展。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时速350公里,荆荆铁路3标进入铺轨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