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商大会28日济南开幕 1200名嘉宾确认参加"/> 儒商大会28日济南开幕 1200名嘉宾确认参加-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儒商大会28日济南开幕 1200名嘉宾确认参加

2018-09-25 16:46:40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孙明河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济南925日电(记者孙明河)山东省政府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儒商大会储备就绪,1200名嘉宾已确认参28日在济南举行的这次大会

山东省政府副省长任爱荣说,这次大会涵盖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旅界、医卫界、金融界、海外社团及侨界、新生代和青年创业者等8个界别,都是在各自领域代表性强、影响力大的知名人士,其中省外和港澳台海外嘉宾占到近70%。工商界嘉宾包括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央企、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企500强领军人物;科技界嘉宾有诺贝尔奖获得者,近30位海内外院士、长江学者;海外社团及侨界嘉宾涵盖了五大洲80余位社团负责人。

 任爱荣介绍,大会安排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产业等11场论坛,邀请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演讲,按照优中选好标准,集中推介一批十强产业重点项目。届时,大会嘉宾及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智库专家学者、协会(联盟)企业家等4500名代表将参加论坛,共话发展。  

大会建立了高层次人才信息库、重点岗位人才需求库,编印了《山东省招才引智推介》手册。按照统一的标准和指标体系,高层次人才信息库收集了有关部门、17市和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重点用人单位提供的2200余名高层次人才信息;通过对各方面重点岗位人才需求进行统计和分类整理,重点岗位人才需求库包括539家单位1500多个岗位、3200余人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山东省招才引智推介》手册包括山东人才发展优势、人才政策、产业发展方向等内容。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