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科技先进”享受劳模待遇

2018-09-25 16:53:41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何星辉 洪永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贵州遵义9月25日电(记者何星辉 通讯员洪永)为树立一批新时代科技创新典型,近日,贵州省遵义市人社局、科技局启动了首届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将评出科技创新集体30个、科技创新先进个人62人,评选范围覆盖了科研单位、企业、科研人员、高校工作人员等。

据悉,此次评选将于10月10日前完成报送,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复审、评选和公示工作。同时,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个人都将授予“先进”荣誉,颁发奖章与证书。其中,先进个人的事迹还会纳入档案,作为考核、晋升、评聘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并享受市级劳模待遇。

遵义把人才作为驱动科技发展的核心,真正做到以“科技攻关、成果产业化”和“创新人才培育”为目标。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让顶尖人才留得住,遵义实施了“名城聚才工程”,开启了“抢人大战”。去年,遵义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达到79.1%,比2016年提高9个百分点,在贵州省位列第二。目前,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21家,备案贵州省科技型企业1162家;建成1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1个市级工程技术中心;遵义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已顺利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专家评估,有望正式获批,将成为遵义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要平台。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