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智汇台山共创共赢”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对接活动举行"/> 2018年“智汇台山共创共赢”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对接活动举行-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2018年“智汇台山共创共赢”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对接活动举行

2018-09-26 08:07:36 来源: 作者: 叶青 谢远儿

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讯(记者 叶青 通讯员 谢远儿)920日,“智汇台山共创共赢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对接会活动在台山市工业新城举办。此次活动是台山市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重大机遇,大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引进更多优质资源和高端人才汇聚台山,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力。

 

台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业新城党工委书记李超华致辞

 

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韩世同致辞

活动现场,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分别与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平安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精诚达电路有限公司等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共同签订高层次人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借助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在全国博士会员以及高校科研机构紧密联系的优势,实现资源和人才共享,帮助园区企业和创新实践基地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与台山市工业新城管委会签订高层次人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结合台山市2018年引才公告征求的企业技术项目和人才需求情况,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生物与新医药、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领域的7个创新项目进行现场路演,活动促成了广东富华重工有限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汪兆栋博士等多家企业与专家博士成功对接。随后,为进一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多位专家博士到广东龙飞生物有限公司、远鹏研磨科技有限公司、美环健芦荟制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洽谈。

与会专家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带来的资源整合产业升级势不可挡,台山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贯彻落实省、江门和台山本地的人才政策优势,加快引进一批“创新创业团队”“紧缺拔尖人才”“博士(博士后)和留学归国人员”的高层次人才,对推动台山实现高质量发展起着关键决定性作用。

博士科技起源于2001年广州市政府发起成立的广州博士俱乐部,致力于成果转化平台体系构建,通过创新成果挖掘与管理、产学研合作对接、创业评估及培训、创新资源导入等服务,先后成功策划组织创交会成果项目对接会、金博奖、市场化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台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深圳市博士后科创促进会、广州博士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江门市博士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