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成立

2018-09-26 21:33:54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刘莉
中国科协,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遂宁9月26日电(记者刘莉)9月26日,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在四川省遂宁市正式成立,旨在搭建一个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高端智库平台。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出席成立大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任联合体首任主席。


会议现场(苏兰摄

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气象学会等11个全国学会,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三峡集团等7个生态环境行业知名企业,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清华大学等5个生态环境领域顶尖学术研究机构,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等6个致力于环境保护事业的社会组织共同发起成立。

怀进鹏指出,社会在走向生态文明的过程中,需要产业界、学术界和其他社会各界联合起来,在协同创新和产学融合过程中,共同识别问题,共同分担责任,共同推动发展。

黄润秋介绍说,联合体成立后,将坚持问题导向,组织高端学术交流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环境管理决策,促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推动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加强科技传播,弘扬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