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DNA计算与分子编程国际会议”大陆首秀

2018-10-11 10:22:4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延斌 崔勇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王延斌 通讯员 崔勇)目前,很多遗传病无法治愈、解决,但随着DNA技术的发展,从基因编辑角度将有很大潜力解决此类疾病。10月8日—11日,聚焦于癌症、遗传病等人类健康难题治疗的第24届“DNA计算与分子编程国际会议”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此次会议主要研讨DNA计算、分子编程、基因编辑等高新技术,与生物制药、智能计算等行业密切相关,将促进相关科技成果的转化。来自清华大学、哈佛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等近70所高校的近300名海内外学者参加了会议。

DNA计算与分子编程国际会议是目前DNA计算与分子编程领域公认的权威国际学术会议。首届会议于1995年在美国普林斯顿召开,之后每年举行一次,至今已举办23届。此次会议是首次在中国大陆举行。本届会议由山东师范大学承办,清华大学、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协办。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于正泽正在研究DNA编辑在肿瘤治疗药物方面的应用,此次参会主要想和与会专家探讨DNA设计与编程类的细节问题。“理论上说,DNA材料的生物相容性比较好,用于治疗肿瘤不会引起强烈排斥反应,能有效到达治疗部位。”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江西赣州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