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4000学子角逐智能机器人大赛

2018-10-16 11:51:05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科技日报哈尔滨10月16日电(记者李丽云)1013日,黑龙江有4000学子分别在四个赛场共同参与了2018“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在赛事中体验创新探索的乐趣本次大赛成为黑龙江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竞赛项目最全、赛事水平最高、动员单位及工作人员最多的一次机器人赛事。

 

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机器人工委会、省邮储银行联合主办,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神通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协办,另有黑龙江省内外三十余个高校、科研、企事业单位提供支持。集合了来自黑龙江全省各地各年龄层喜爱智能机器人的青少年朋友。

 

本次竞赛共设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工大附中、哈尔滨石油学院、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四个赛场。共有来自黑龙江全省13个市(地)和农垦系统的171个单位共4121名学生参赛,其中幼儿560人,小学1575人,初中429人,高中271人,高校1286人。其中省内38所高校派出参赛队伍。

 

本次竞赛凸显几大亮点受众面广比赛面向黑龙江省青少年群体,涵盖幼儿园至大学各层次,集中选拔优秀选手;内容丰富。本次竞赛共有32个竞赛项目,每个项目有不同主题,选手们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参赛项目。大赛邀请来自省内知名机器人领域的专家担任专业评审,严格按照评分细则评判,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广泛动员、协同合作。为保证竞赛的顺利实施,组委会共动员了110余个单位为大赛提供支持,安排裁判员(专家评委)170人分为34个裁判工作组;191名工作人员分为会务、秩序、安保、保障、礼仪、宣传等6个工作组。各部门联合协作,为大赛的顺利举办奠定了组织基础。借助黑龙江省科协的科普资源和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在机器人领域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优秀选手参与角逐影响力大、效果凸显。本次大赛由省内主流媒体和多家互联网企业参与报道,依托科普信息化形式,利用新媒体传播资源提升了比赛的影响力,营造了浓厚的科技传播和科学普及氛围。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华凌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