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大运用移动互联技术推动就业服务精准化

2018-10-16 12:51:50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陈长友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史俊斌  通讯员  陈长友)10月1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秋季洽谈会现场,该校2019届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董宏哲同学顺利签约中国电子系统工程四公司技术工程师岗位。小董同学是在签约公司还没进校前就用手机在线投递的求职简历并接到了面试邀约,留给自己准备面试的时间很充分,这得益于学校将移动互联技术应用在毕业生求职招聘服务中,给毕业生接受学校的就业指导服务和求职服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据西农大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介绍,应邀来校参加洽谈会的360余家用人单位携2万余个需求岗位现场揽才。用人单位数量和质量较之前均有较大提升,为实现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更加有效对接,会议组织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毕业生既可以在学校就业信息网和就业微信公众号以线上方式精准查询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并在线投递简历,也可以在现场扫描参会单位二维码,使用移动手机端详尽了解招聘单位和需求岗位并在线投递简历;线下和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洽谈,进行面试应聘。

西农大副校长冷畅俭在洽谈会现场也亲自拿出手机,体验移动互联技术运用在毕业生求职场景中的便利。他鼓励闻讯围拢过来的毕业生说,学校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求职的服务更加便利高效,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家求职时间与上课、科研时间的冲突问题,要好好的加以利用,实现更加充分、更加满意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来自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财经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约5300人参加西农大组织的本次洽谈会,1507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368人现场签约。当天下午,又有160余家用人单位面向应聘毕业生进行宣讲和面试,后续的签约手续仍在进行当中。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华凌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