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 山西部署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8-10-16 12:54:3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王海滨 王玉芳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王海滨 通讯员王玉芳)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六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凝心聚力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山西部署了扶贫日系列活动,旨在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增添精神动力、营造浓厚氛围。

山西将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和“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帮扶合力”主题报告会,宣传在党的政策和组织干部帮扶下,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的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力帮扶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驻村帮扶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在脱贫攻坚最前沿带领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基层干部的先进感人事迹。通过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展示新形象,营造扶贫光荣脱贫光荣的浓厚氛围。

同时,山西将开展社会力量帮扶系列活动。包括领导联系帮扶、单位包村帮扶、县际结对帮扶、企业合作帮扶、专业人才挂职帮扶、学校医院对口帮扶、军队帮扶、社会组织扶贫、扶贫志愿服务等九项活动。开展“消费扶贫”系列活动,包括开展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五进”产销对接活动、开展“吕梁山货”挂职县长代言和“山西小米”进京品牌推介活动等。开展改革开放40年扶贫成就展系列活动,包括开展脱贫攻坚优秀文艺作品宣传推介活动、举办《掷地有声——脱贫攻坚山西故事》首发式、发行山西“百村脱贫”“百村搬迁”案例和举办“精准脱贫同奔小康”摄影展。开展“10.17”扶贫日专题宣传报道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山西省科技厅除了开展村情民意走访、政策举措落实、捐赠生活用品等帮扶活动外,还将开展以“买贫困地区产品,献扶贫济困爱心”为主题的帮扶助销活动,鼓励科技厅机关、直属各单位食堂、餐厅选用贫困地区农产品、畜产品,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由包村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干部对所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需求进行摸底,为帮扶对象产品进行代言,拓展销售渠道;鼓励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带头消费帮扶村、贫困户产品,在科技厅机关、单位设立帮扶村产品特色超市,通过购买贫困地区产品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以搭建帮扶贫困村农产品营销平台,引领全社会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华凌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