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婚恋文化周:促进婚恋旅游产业和时尚经济深度融合

2018-10-16 15:51:32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王宏 刘春梅 王建高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青岛10月16日电(通讯员王宏  刘春梅记者王建高)10月16日,2018青岛婚恋文化周在开场秀《爱琴岛·恋上TA》中拉开了序幕。在为期6天的婚恋文化周中,国际婚纱高定品牌静态发布秀、国际婚拍大师采风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民间婚俗展、幸福护照精彩纷呈。999对新人汇聚青岛、99对“最美新人”海陆巡游秀、主题交友活动、真爱语录征集、闭幕音乐会等九个板块主题活动丰富多彩。青岛市市南区多层次、多角度、多领域的营造浪漫婚恋氛围,展示青岛婚恋特色,提升婚恋产业发展水平,做强青岛婚恋文化品牌,打造时尚幸福的国际化婚恋城区。

据市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时尚经济,全域旅游等新动能转换,市南区致力做强婚恋品牌,提升婚庆产业发展质量,促进旅游业、商贸业发展,带动时尚消费,推动“国内领先 国际知名”的婚拍目的地—婚礼目的地—婚恋旅游目的地的升级,为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助力。去年以来,市南区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在青岛市旅发委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首届青岛国际婚恋节,成立青岛婚恋旅游产业联盟,推动企业与行业的资源整合和互惠共赢,一批婚恋旅游企业借势发展,一批高端文旅项目加快集聚,一批婚恋旅游品牌加快推出,婚恋旅游正成长为拉动市南区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10月16日至21日,作为今年婚恋文化周的重要版块活动——2018青岛国际婚纱高定品牌静态发布会在奥帆博物馆举行,众多国际知名的高级定制婚纱品牌、30余件高定手工婚纱通过静态展览展示婚纱礼服定制的高级工艺以及高级面料材质,从不同角度展现婚纱制作中的精致优雅与匠人精神。

在“爱•相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民间婚俗展版块,6个展区以1978年改革开放为节点,还原了我国各个时期婚俗发展的原貌,一幅幅图片,一帧帧画面,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青岛人民的婚俗文化,以及婚姻背后折射出的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的巨大历史变化。岛城民众和广大游客可免费参观,共同追忆40年时光流转、社会变化、生活变迁和祖国的发展。

在2018青岛婚恋产业高峰对话上,国内外众多婚恋产业行业大师,来自国外的顶尖婚礼策划师、摄影师和青岛本土的行业专业人士齐聚浮山湾畔,聚焦时尚婚恋产业、探讨婚恋行业发展现状、分析世界与中国婚恋产业对经济将做出的贡献、探索行业深层延展等议题,并为青岛婚恋经济发展把脉、定向、建言。

自10月12日起,市南区推出了“爱琴岛•恋上TA”幸福护照,在为期10天的为爱打卡活动中,在青岛书房、万象城方所(青岛店)、奥帆博物馆等地,不论是热恋中的情侣,结婚多年的夫妻还是年逾古稀的老人都积极参与其中,热情高涨。

青岛婚恋文化周聚焦“促进产业、带动时尚经济发展”和“全城欢动、营造幸福城区氛围”两大目标,对于提升市南区国际婚恋旅游目的地知名度、促进旅游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婚恋文化周期间,“国际婚恋目的地合伙人计划”启动,这标志着全国各地及青岛本土50余家婚恋相关企业资源力量的凝聚,对整合本地婚恋产业行业资源,引入外地高端、引领性的平台和企业落地,促进婚恋产业与旅游、商贸、文化等相关产业的联动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市南区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荣膺“世界最美海湾”的青岛海湾、15家A级旅游景区、独具风情的万国建筑,串联起明珠海岸线。市南区将以此次婚恋文化周为契机,乘着上合组织峰会成功举办的东风,立足国际视野促进婚恋旅游产业和时尚经济的深度融合,加强与国际国内婚恋组织、专业结构的合作,大力引进一批国际国内知名的婚恋企业、机构和人才,引导高端婚恋旅游产业资源向市南区聚集,加快构建一体化婚恋旅游产业链条,将婚恋旅游产业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进一步提升婚恋文化周的国际影响力、辐射力。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华凌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