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启动建设机器人未来城

2018-10-17 15:33:2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郝晓明)位于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旨在推动集“产、学、研、孵、创、投”于一体的新型机器人协同创新平台,并实现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智能物流、人工智能、物联网、可穿戴设备、无人机、科技金融等新兴业态有机成长的机器人未来城,16日在沈阳举行奠基仪式。

机器人未来城位占地637亩,总投资逾50亿元。园区将重点规划人工智能孵化器平台、机器人孵化器平台、云技术智能发展平台、工业智能技术平台、智能装备研发平台、工业4.0示范平台、智能设备研发平台和智创联合研究平台等八大产业平台,并建设高端创新中心、展示应用中心、产业服务中心和投资贸易中心等4大产业发展中心,并通过集聚全球高水平的创业者、投资人,构建一个高度发达的“雨林式”的产业生态圈。

我国机器人领军企业、沈阳新松董事长曲道奎在奠基仪式上表示,作为东北地区机器人产业基地的发起者和创建者,新松将立足于沈阳创新环境和产业基础,结合区域创新创业发展需求,整合自身以优势资源,推动机器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重大科技项目在园区落地应用,推动区域科技竞争力的快速提升和集聚,助推沈阳产业机构升级。

据悉,机器人未来城已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及其上下游领域积累了大量有意向入驻的企业,这为打造以机器人、智能制造及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产业发展平台打下来良好基础。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赵英淑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